close
自從去年脫離IE之後,用了FireFox(以下簡稱FF)也約快一年了
而Google瀏覽器(以下簡稱goolge)自從更新到4.0版本後也提供了外掛套件(亦可稱為元件)的使用
兩個都是脫離IE的好選擇之一(我知道還有Opera...等,沒用過就是了)
兩個瀏覽器各有優缺
一些小心得分享

基本上我都是以FF(3.5)為主,google的輔助用
因為FF有可以上BBS的套件(Tonberry 2.3.12,使用nightly tester tool硬上無問題)
以及可以直接選擇擋廣告的Adblock plus
(google的同樣套件只能靠清單來阻擋,清單上沒有得就不會擋,也無法選擇擋,希望套件未來也可以直接選擇擋)
至於為什麼不升級成FF3.6版,是因為FF3.6無法使用Tonberry(即使使用nightly tester tool硬上也不行,FF會直接當掉)
而相容於FF3.6的套件畫面跟功能實在是奇差無比.....(╯-_-)╯╧╧
(有多差,大概就是把cmd畫面下的bbs畫面放大到視窗大小,然後功能也比照cmd下的....)
所以我升上去後又降回來了
主要是這兩個套件讓我以FF為主,不然這兩個都很好用

google的也有優點
像我在看實況的網站裡面的歷史存檔
在片段結束後要接下一個片段時會當掉
網站本身問題,FF與google都會當
但是google的當掉是會出現該元素出現錯誤,然後頁面上使用該元素的欄位會出現元素錯誤
但是頁面還是存在
FF的話就整個當個你看了....
再來google再開新分頁時會相依在一起
FF就是一個一個照順序開下去(使用tab mix plus套件即可)
還有就是google的無痕式視窗是獨立的
FF的會提示你要整個重開....

不過google的有一個不習慣的地方是它的網址列是兼搜尋列
在用慣了google工具列(on FF&IE)後,google這樣的做法反而讓我覺得不好用
(見仁見智啦,我是覺得不習慣....)
在FF上的google工具列我加入了很多我常用的搜尋
(ex:拍賣、wiki、你管...等)
google的就要下關鍵字去改搜尋方式
不過它那個超簡潔的版面倒是看得很舒服~~( ̄▽ ̄)

至於IE嘛..,現在只有用msn上的收信會使用而已
沒辦法,msn會強制跳IE出來,有修改的辦法嗎
(其實也只是懶得再打一次帳密( ̄ε(# ̄) #○=(一-一o) )

想要跳出IE但是又不知道該選哪個的,建議兩個都下載下來用看看
保證你會發現IE是爛到爆炸的東西(好像本來就爛透的樣子( ̄y▽ ̄)╭ )
就算是遇到IE專用的網頁,只要裝IE tab套件(兩邊都有)就迎刃而解
一點小心得,謝謝大家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