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月6號,我跟著我爸媽去金門玩,第一次坐飛機(不要懷疑,真的是第一次),說實在的還挺緊張的.....XD
10點30分到了松山機場,發現....松山機場裡面有黃色鬼屋....XD(鬼屋歸鬼屋,至少我要買電池還買的到,沒辦法,家裡那台小dc吃的還蠻兇的)
12點坐上了飛機,感受到一陣強烈的推背感後,就升空了
在飛機上看著逐漸變小的地面,飛向接下來三天的目的地-金門~~

飛機上,吹著從空服員室出來的冷氣,喝著加熱的茶裡王(實在是冷到可以,不過機上的咖啡味聞起來好像熱巧克力XD)以及很吵的引擎聲...,好不容易到了金門機場.....
(小插曲:在降落的時候,不知道是暈機還是太緊張,有點想吐....)
踏上金門的土地,吸了一口金門的空氣(都是機油味...下機是從機尾下,用走的進機場),加上沒有雲遮的太陽,迎接我們的到來....
進了機場,領了行李,在大廳集合,金門機場大廳的一部分屋頂是用玻璃屋頂,加上一些裝飾,在有太陽的時候照射近來還蠻不錯的(可惜那時忘記照,怨念中~~)

上了遊覽車,出發到吃午餐的地方,導遊也自我介紹了一番,以及金門的一些事情....
填飽五臟廟後,出發到今天第一個景點.....馬山關廁所....阿打錯....是馬山觀測所(不過已改為馬山觀測站,因為關廁所實在是...XD)
大家應該都知道,金門的軍事設施大部分都是在坑道內,這裡也不例外,通過坑道後來到一個房間,這邊有六隻望遠鏡(免錢)
透過望遠鏡可以看到阿陸仔的土地(不知道跟他比凸他們會不會看見.....XD),不過坑道內禁止拍攝,這邊就沒照片了
在觀測站外,有一個大壁雕,上面寫著"還我河山",不過年代久遠,口號聽聽就好....
旁邊的海灘本來想去拍,不過旁邊有立個"危險雷區,請勿進入",所以我就在上面用望遠端拍張就走了(說是望遠也不過就小小的3x)
前往第二個景點-823戰史館~~

到了823戰死館...阿又打錯...823戰史館(其實也沒錯....XD),下了車...按照慣例...我又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,走著走著來到戰史館,在外面照照就進去了,到了館內,導遊跟我們介紹了當初823砲戰時的一些事情,裡面還有一間體驗室,可以體驗一下823砲戰時的感覺,我沒進去(看到時已經一堆人了),不過因為音響很大聲,在外面也可以聽到就是了....XD
出了館,兩旁擺有當時的裝甲車跟飛機,不過我只有照裝甲車,飛機來不及照,館的附近還有一座榕園,在這邊跟父母照了幾張,本來看能不能進去拍,不過當時因為要上車了,所以就放棄....,不過還看到金門特有的電話亭,以及讓人懷念的東西.....

離開了戰史館,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金福全貢糖店,號稱金門第一家(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),一到店裡就開始瘋狂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試吃XD,反正免費當然要吃點(不過還是愛吃傳統的竹葉貢糖就是了),經過一陣混亂後,大家該吃的該買的都好了(本來是想拍店內的手工貢糖的製作過程啦,不過當時沒人在做就算了....),就前往第二項金門名產-鋼刀店

上了遊覽車....開不到3分鐘,到了金合利鋼刀店(導遊曰:在金門,可以試吃、試喝,但是惟獨刀子不能試用...XD),顧名思義這邊是做刀子的,進入店內,看到師傅跟學徒在為我們表演打鋼刀,因為不知道這裡能不能拍照,所以關閃光燈拍了幾張,不過都手震到了(破機子我就不計較了),在店外拍了兩張石雕,就上車前往今天第三個景點-莒光樓

在前往莒光樓的中間,路過了號稱金門得的高速公路,整條路超直(直到地平線那端還是直的),最高時速70km/h(剛好是高速公路下限),因為路上有測速,所以被當作飆車的地點機率不大XD,到了莒光樓,天色也開始暗了,在外面拍莒光樓(心中的os:任霸要廣角鏡啦),在外面拍了整團的合照,就近到莒光樓參觀了,在莒光樓一樓中庭看簡報,看了一下其實也還好,就跟我父母說我要到頂樓拍照,一爬上樓發現....我要拍的晚霞不見了啦.....(泣),早知道就不要看簡報.....,在莒光樓隨手照照就離開了,前往下一個景點....

第四個景點到了....(很抱歉我忘記他的名子了,我只記得是個濕地就是了),這時天幾乎都暗了,到這裡說實在的也不知道是要看啥,小dc到晚上跟瞎了依樣,拍了濕地公園的燈就出發去吃晚餐~~

吃完了晚餐,來到了旅館(它的店名叫飯店啦,不過以等級來看應該叫旅館),領了鑰匙,開了房間....,果然金門是地不大,但人也不多,房間大的很....
(分析一下飯店,此飯店分為五區,櫃檯餐廳為一區,住宿分為四區,每區一棟,但每棟只有兩樓....XD)
因為是要求一人一床,所以是一個人睡雙人床,床是比較硬的床,對我而言沒差,我愛睡硬床~~^^
晚上喀了飯店準備的宵夜,喀完後回房間看了一下電視,洗個澡就去睡了,第二天要去爬金門第一高峰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