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6.30起床(因為知道自己準備的時間較長),整理整理,7.20就去吃早餐了..
早餐是旅館準備的自助式早餐,吃完休息一下就上車,出發去金門第一高峰-太武山~

在爬太武山之前會經過一座墓園,其實太武山的山腳下就是太武山公墓,祭祀陣亡的國軍弟兄...
經過公墓後開始往山上走,說實在的山路還有點陡,順便賭爛一下這天的天氣,昨天艷陽高照...今天氣溫明顯的下降而且風很大.....囧|||,在山上照的風景照背後都灰灰的...,好在沒下雨就是了
一段時間後(我承認我沒記時間...),到達太武山最著名的景點-"毋忘在莒"(新注音第一次打起來是"再舉"...XD)
幫父母照張相,自己找風景拍一拍,就下山了(不怎麼喜歡被照就是了,倒是很喜歡東照西照的),在要上遊覽車時才想到,太武山公墓的正面牌坊沒拍(背面在下山時拍了),可是車子要開了,只好透過窗戶拍看看,結果還讓我拍到了(強運?,雖然說有點小地方沒照到),前往下一個景點-小金門

到小金門要坐船...說到坐船就想到畢旅坐船去綠島的難過畫面...= =|||,不過好在導遊說10分鐘內就會到了,小小的釋懷一下,上了船,出海......我按陰陽哩,浪霹靂大的(原因上面講了)....坐在船裡搖來晃去的...,就算距離短還是頗難過....
靠港後,終於可以上岸了(其實胃有點在翻騰了..),來去九宮坑道,這個坑道原本是給船走的,所以會在走道旁邊看到可以讓船經過的地方,走著走著...奇怪,為啥我會跟水面越走越近阿...囧,經過導遊的解說才了解,九宮坑道在漲潮時會淹到走道,在坑道出入口處有鐵門,如果水把走道淹了,會暫時不開放....
走出了坑道,就到了今天吃中餐的餐廳...,早上去爬山,又走了段不短的坑道,看到吃的當然給他用力吃下去.....

吃完午餐,在餐廳旁的雜貨店買了兩顆3號的金頂電池-NT50(便宜到詭異)
(謎之聲:阿不是在機場買了;我:忘記帶...)
替我的相機補充了動力(金頂能量注入<- -),參拜了西湖古廟後,前往下一個景點-湖井頭戰史館

在湖井頭戰史館中陳列了許多823當時的物品,包括當時用的槍、砲彈、物品以及將領照片,最想照的是一排三層的國軍跟共軍當時用的砲彈,不過從我進去到上車...那邊都是滿滿的人...(給我讓開啦T_T),所以就沒照了...,不過戰史館外面的機槍跟砲倒是順手照了幾張,前往下一個景點...我忘了...好像是將軍廟的樣子(要鞭請小力點,我怕痛)

經過大神的指點,是將軍廟沒錯,說實在的這邊沒啥東西,參拜一下,照點照片就閃了...,不過在這邊看的對岸領地就是了...,前往下一個景點-烈女廟

烈女廟其實跟上面很像,就間廟,沒啥東西好拍的...,導遊說是有個名產叫客兄粿(這是口語傳來傳去所出來的),不過當時我不餓,只有在貢糖店旁邊照兩張高梁田,買了兩包貢糖就上車了,準備回金門

到了碼頭,看著海面上的風浪,坐上船,離港回金門....
回來的海相比去的時候好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了避免暈船的絕招-睡覺(去綠島學會的),到金門時還是很正常的....來去下一個景點-水頭酉堂

到了酉堂,導遊開始講解由來,因為人多所以聲音要大點,還被後面粒粒粒電視台的拍攝組員說能不能安靜一下(XD,不過在那邊拍的男女主角都不認識XD),講解完後就讓我們去裡面看看,在裡面還看到一位住在那邊的老婆婆,沒記錯她好像說他80還是90了,看起來挺健康的,裡面還保有以前的古井跟洗衣板(石製),還看到一隻貓,但是都不給我照正面...囧a
在酉堂這邊其實是一個古厝的聚集區(因為金門大都是以姓氏自成部落),附近還有一間金水國小,這是金門第一間國小,外面看起來都有掉漆,不過裡面倒是維護的很好,擺放了當時學校上課教室的情景,以及一些當時的物品,旁邊的得月樓也是值得一看,東照西照後就上車前往金門市區摟(很抱歉,這邊的小細節我忘了)

來到了金門市區,市區內有個貞節牌坊,不過因為附近有個以前的官府,我媽不讓我照,外加我家的小dc在晚上光源不足的地方是對不到焦的,外加牌坊頗大...在沒有廣角鏡的情況下就懶了...
其實金門小歸小,在市區還是挺熱鬧的,因為這天也是大樂透的開獎日,所以順手買了100元(不過沒中就是了...),逛完街就要去吃晚飯摟~~

吃完晚餐回旅館,弄一弄...奇怪又快12點了...囧,來去睡覺,迎接第三天的行程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