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登登~~第三天來摟~~各位客官久等啦,照片來啦
(謎:明明就富監化還敢說.....)

第三天早上,今天天氣非常好,晴空萬里(為啥就昨天天氣不好....),一如昨天,起床盥洗吃早餐,一切準備就緒後,開始第三天的行程,第一站來去雙鯉濕地自然中心

在去雙鯉濕地自然中心的過程中,會經過慈湖,這是一個人工湖,原本是雙鯉湖出海口,不過因為這邊以前被共軍登陸過,故在這邊建了一個慈堤,以防止共軍在此登陸,不過此提也方便了湖兩邊的交通,附帶一提慈湖是鹹水湖喔,也是金門幾個野鳥棲地之一
來到了雙鯉濕地自然中心,這裡介紹金門的自然資源,中心的大廳有個特別的設計,就是在地面上有個圓圈,說話的人站在圓心,聽的人站在圓周,不用擴音器站在圓周的人都聽的到(這個設計的專有名詞我忘了),中心旁邊有個湖,裡面種滿了荷花,可惜去的時候都沒花了,不然開滿了一定很漂亮~~,中心有兩樓,下面那樓是在湖面下,可以透過玻璃看到湖面下的生態(只看到了幾條魚加一隻螃蟹....),樓下有擺放了一個海豚的模型與骨骼模型,在館裡晃晃就出館到旁邊看看,在館的斜對面有間保生大帝的廟,過去拜了個拜,其實館附近有間關帝廟,不過那時候我不清楚他的位置在哪,後來我爸跟我說在哪的時候就要發車了,不過經過時還是有照啦,只是沒有像太武山公墓那麼好就是了....,下一站-古寧頭戰史館

戰史館....大概是金門最多的館吧,這邊擺放了有關古寧頭戰役的相關物品,館裡還有數幅價值不匪的畫作(館內禁止拍照),導遊也講解了關於古寧頭戰役的事情,取名為古寧頭戰役並不是在古寧頭開打,而是最後結束在古寧頭所以稱為古寧頭戰役,在體驗室裡面看了有關古寧頭戰役的相關影片(有那種用投影機打在地面的沙盤推演^^),館前面還有一尊李前光將軍(將軍是後來封的)在當時呼喊國軍衝鋒的銅像,想當然...打戰跑第一個的一定會先被當作靶來打....,李前光將軍就這樣趴了....(後面會講),金門啥不多...高梁最多(反正走到哪都看的見),在停車廠旁邊也是一片高梁田,上車來去下一站-李前光將軍廟
ps:在到古寧頭戰史館前,會經過林厝,古寧頭戰役在此打巷戰,所以在這邊的房子上都有彈孔,原本想說放火燒,把共軍逼出來(這邊被共軍佔領),不過因為多種考量,改打巷戰,因此這先死亡人數很多,據說晚上阿飄很多,打麻將欠咖可以來這邊找咖....XD

李前光將軍廟....就是一間廟(謎:廢言),廟不大,不過前面的走道有點長,李前光將軍是當時古寧頭戰役時,不知道帶領哪隊的隊長,在與共軍交戰的過程中,第一個跳出來領導國軍衝鋒,不過身中七槍掛了,參拜後順手照幾張,喀完冰棒就上車了...(說實在這邊真的沒啥),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-翟山坑道

翟山坑道..剛進去時覺得還好,過一段路後....你老師的啦,霹靂大的,為一A字型戰備水道,耗時五年才完成,戰時供登陸小艇搶灘運補,然後在這邊又遇到粒粒粒電視台的拍攝人員;在這邊拍了照(其實滿值得照的,只不過我家的小dc在暗的地方....),走出坑道後(進去跟出來相同),外面擺放了兩艘船以及數個機砲,拍了數張上車來到下一個景點-虛江嘯臥碣群

虛江嘯臥的台語...析ㄤ銷某(念一次就知道了XD),這邊可以看到文台寶塔(金門三塔:文台、倒影以及茅山),這些塔是拿來當作航海標誌的,虛江嘯臥的碣是刻在大石頭上,從這邊可以看到海,視野超好....不過視野內的住家水塔很礙眼....,拿著相機...東拍西拍就上車,來去最後一個景點-蔣經國先生紀念館

蔣經國先生紀念館,這邊是紀念蔣經國先生(謎:廢言2),因為路徑的關係,所以我們是從後面進去,在往紀念館的路上,會經過擺放很多飛機、坦克以及一些軍事機械,這邊就是我怨念廣角鏡怨念最大的地方......,那個運輸機沒辦法全景很討厭阿...orz,在我東拍拍西拍拍之際...隊伍走到很前面去了,我只好找角度拍完後抓著包包一路向前跑,來到了蔣經國先生紀念館,館前方有個金門的立體地圖,導遊跟我們說我們走過哪些地方,之後就讓我們自由參觀紀念館,紀念館前面有一個很長的走道,走過這個走道可以到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,管理處裡面有介紹金門的歷史以及生態,導遊也講解了在金門說實在的沒啥人拜鄭成功,因為他從金門撤到台灣時把金門的樹都砍了做船,沒做完的就放火燒(因為不想給清人用),導致金門因為沒有樹可擋風,土地就漸漸的被風化,不然金門在以前是拿來養馬的喔~;在管理處的展示廳看了會來金門特色的候鳥,看完就趕上車去搭飛機了....
ps:本來走道旁邊有一個松木林(沒記錯是松木),不過因為要趕飛機就沒去逛了(裡面很棒阿~~~~)

來到了機場,因為快晚上了,所以太陽光弱了很多,第一天提到景也沒辦法重拍,只好
拍拍金門機場,還看到了超萌空姐~~,我知道有人會說沒圖沒真相,不過真的是沒
圖...(人家只有走過去的時候看到,之後就是背對我...我去哪拍阿...),領了機票,把
行李託運,上了飛機,離開了金門....結束了三天的金門之旅

後記:如果要把金門所有景點玩完,三天還挺少的;還有就是本來要拿來當做伴手禮的貢糖...因為我媽算錯人數,所以被緊急徵調了...,所以...貢糖沒了...看照片解解殘好了...XD(不要鞭我阿...)

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網頁,有很多有關金門的資訊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
http://www.kmnp.gov.tw/chinese/index.aspx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